飞鸟和矜

墙头不定 写文随心 谨慎关注

【瑞金】见字如面

  刀,慎入

 

——

 

    亲爱的格瑞:

 

  离别时匆匆一瞥,至今竟已十二年有余。跟你讲一件高兴的事,我找到姐姐秋了。她似乎已经等了我很久,我一见到她,她就给我端上了一盘牛奶饼干。这个你还记得吧?就是小时候我们在登格鲁星时,她常常给我们做的那种。我好久没吃了,再尝起来,味道还是一点儿也没变。

 

  但与此同时我想起了你,格瑞。我现在长高了,如果你在我身边,我也许就可以和你并肩了。

 

  你离开我的那一瞬间,像梦魇一样环绕了我十二年。我被那一天所折磨,可我不敢忘记,那是我们的最后一面,它时常和我们在大赛上重逢的那一幕出现在我梦里。当我在梦里再一次见到你时,我甚至激动地大喊“格瑞是你吗,我该不会是在做梦吧?”

 

  可我真的是在做梦,我醒过来的时候胸口堵得难受极了。可是神为什么还会难过?明明已经得到了世人所有艳羡而不可得的事物,为什么还会难过?

 

  我见到七神使的时候,他们问我有什么愿望。我说我想让所有人回来,神使们告诉我,复活这个愿望是不被允许的。我说那好吧,我什么愿望也没了。格瑞,你一定知道的,我最开始的愿望就是找到姐姐,运气再好一点就是再找到你,我们一起回登格鲁星。可从我们踏入大赛的那一刻,这就是个注定无法实现的愿望啊。

 

  我最见不得你受伤了,格瑞。你在我心里是最厉害的存在,我不能容许别人伤害你。其实格瑞,你知道吗,在我心里,第一重要的人是姐姐,第二就是你。但我从来没对你说过我的想法,你也从来没有。格瑞啊,有些话一躲就是十二年。如果时光倒流,让我对当时的你说一句话......唉,又想远了,一直写这些不能实现的事,真是痛苦啊。

 

  我真想跟你走,格瑞。逃得远远的,只要离开这戾气深重的战场,离开我脚下这条用鲜血铺开的道路,去哪都行。

 

  你刚离开我的那天,我整夜整夜地不敢合眼。我一闭上眼,就能看到矜傲的你倒在血泊中,我跪在你身旁不住的流泪,伸手揽你入怀,却只能看着你一点点地消失在空气中,看着原本熙熙攘攘的大厅只剩下我一人,看着公告栏抹掉你的名字,看着我的名字孤零零地待在榜单的第一位,我就会觉得自己的第一是个愚蠢的笑话。姐姐担心我,她告诉我说,她第一次来这里时,也是这样的;安慰我说你是个非常好的人,你一定会去天堂。我想了想,我觉得姐姐说得很对,你现在一定过得挺好,于是我终于能合眼睡下,但还是总做我前面跟你说到的梦,我觉得我能被这个梦缠绕一辈子。我知道我现在一定变了很多,就是体内灌进了令人一夜之间长大的冷血,可我每次想到你,我仍旧觉得自己是个十五岁的小男孩,你带着我在大赛里四处乱窜,替惹了一身麻烦的我收拾烂摊子,我就会意识到我对你的思念是如此之深,几乎到了无孔不入的地步。我们童年时偷偷瞒着我姐去吃烧烤,被我姐抓了个正着,拎着我们的耳朵把我们逮回来;我们去爬隔壁邻居家的苹果树,我没站稳摔了下来,你为了接我,自己也滚了一身泥;我刚进凹凸大赛时漫无目的的撞见你,还有你看见我之后眼神里怎么藏都藏不住的惊愕;因为信任我而上了鬼狐的当,因为我一次次地挺身而出站在我面前......这些琐事我意外地都记得格外清晰,鲜活得像是刚刚才发生过。尽管这一切都令我难过,但这是你存在过的证明,为了不使我忘记你,我愿意接受这点难过。

 

  我们这里下雪了,格瑞。我有点冷,我想我该休息了。希望今晚在梦里见到你时,你能让我拥抱一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想念你的金

 

——

  金:

 

  你的信我收到了。

 

  在这封信的前面,我还写了一封给秋姐,我请求她抹去你脑海里那一部分关于我的记忆,想必现在你的意识里已经不存在我这个人了。既然不存在了,那我这封信也没有寄给你的必要了,权当自娱自乐吧。

 

  金,我不希望你这么被折磨,你应该在众神中有一个安稳的生活,而不是被我侵扰,夙夜难眠。

 

  得知你现在和秋姐生活在了一起,我已经非常放心了。秋姐做的牛奶饼干我也喜欢,只能拜托你多吃一点,当做我也尝到了。

 

  下雪了,你要记得穿暖一点,不要每次都把围巾拽下来玩了。我在你看不见的地方拥抱你,愿你今晚有个好梦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格瑞

 

  END

 

  

评论(1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