飞鸟和矜

墙头不定 写文随心 谨慎关注

【雷安】华尔兹的一万种选择 [上]

  皇骑pa/大家元旦快乐呀~

 

 

  雷王星的传统是一年一度的迎新舞会,场地是皇宫里偌大豪华的后花园,在每年新年钟声敲响前,花园中最大的喷泉间会升起一根壮丽豪华由白玉雕琢而成的柱子,按照惯例,国王应站在这柱子的最中央,高高在上地俯视他的臣民们。随后一声令下,喷泉开始运作,夜空中升起灿烂的烟花,白鸽擦着绚烂的烟火飞过人们头顶,伴随着人们兴奋的欢呼,舞会便这么开始了。

 

 》》

  安迷修在十九岁时通过了宇宙骑士的资历考试,正式成为了一名合格的骑士。由于成绩优异,他被直接引荐成为雷王星三皇子雷狮的近身骑士,这本是一件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事,可在他被导师引领者单膝跪在皇子面前时,一切都不如想象那么美好。

  

  “三皇子殿下,您好,以后将由在下守护您的安全。”他虔诚地闭着眼,将右手放在心口处,毕恭毕敬地说出这句话,换来的却是三皇子的一声冷笑。

 

  “真是无聊,我不需要。”被他唤作三皇子的男人没有按照传统扶他起身,紫色的眼眸中充满不屑,全身上下散发着张狂的气息,甚至不愿多看安迷修一眼。

 

  “你还是趁早滚蛋比较好,我可不想身边多一个碍事的家伙。”

 

  “宇宙骑士守则第五十条,无论效忠对象提出什么要求,第一兼顾的必须是效忠对象的安全。”安迷修没想到这位三皇子这么不给人好脸色,但他还是尽职地开始讲起道理:“如果在下离开了您,便无法保护您。”

 

  “那你们的骑士守则有没有叫你们要听主子的话?”雷狮好笑地微微俯下身,抓起安迷修发旋的一撮头发,强迫安迷修正视自己。

 

  四目相对,但没有传说中的一见钟情,雷狮高傲地挑起眉,低压笼罩在他们身边。安迷修什么也没有表露出来,只是看向雷狮的眼神多了几丝愠怒,衬得祖母绿的瞳孔又澄澈了几分。

 

 “没想到你这死板的家伙长得还行啊,干脆别做骑士了,过来做三皇妃怎么样?”雷狮松开拽着安迷修头发的手,满意地看到安迷修的脸色由不友好变为了阴沉。

 

  “请您不要开这种玩笑,在下的职责只有守护您。”

 

  “是不是开玩笑你试试不就知道了?再让我看到你出现在我面前,我也不敢保证我会做出什么。”雷狮说着,抛下安迷修在会客厅,转身离去带出的风擦过安迷修耳际,如同高傲的雄狮宣誓完自己的主权一般,再也没回头看他一眼。

 

  “我碰到了一位麻烦的主子。”是夜,安迷修坐在书桌旁,他卸下了繁重的盔甲,年轻的身体散发出沐浴乳的清香。他笔尖不停,继续写道:“他一点都不走寻常路,我想了很久该怎么应对他,可是我一点法子都没有。”

 

  他写完信,轻轻吹了声口哨,一只通体洁白的信鸽便飞到了他的窗前。因为成为了皇子的护卫,他在宫中有了一间专属的房间,他之前所住的是林间的木屋,皇宫与森林宽敞的清幽不同,反而显得有些沉闷。好在窗外就是一片花园,他的信鸽不至于没地安家。

 

  他拉开雕着繁缛花纹的厚重窗帘,将信小心地折好,系在信鸽腿上,赞许地拍拍信鸽的头,看着信鸽振翅飞远。

 

  K是他三年前无意间结识的笔友,三年来他们一直保持着通信,他们彼此不知道对方的身份,正是这一层隔阂令安迷修放下心来,他常常将自己身边发生的重要的事写给K,K也乐意与他分享自己的世界。

 

  信鸽通常在黎明时分将K的回信带回来,安迷修清晨睁开眼就能看到。他站在窗边拆开K的回信,晨风从窗边吹拂过他的指尖,他的心绪也因此宁静不少。

 

  “Q:

 

你的不幸我略有体会,因为我也碰见了一位烦人的下属。我厌恶死板。”

 

   安迷修收好信,照例穿戴整齐。他看着镜子里自己一夜之间多出的黑眼圈,轻轻叹了口气。纵使千般不愿,他也得去向三皇子请安。

 

  雷狮的心情在见到他的那一瞬间也变差了,他背过身,不耐烦地皱起眉,“不是让你别来了么?”

 

  “这是在下的职责。”安迷修说,突然被狠狠地推了一下,整个人后退了几步,后脑勺磕在墙上,疼得吸了一口气。

 

  雷狮阴沉着脸,一拳打在安迷修身边的墙上,撞击声传到安迷修耳边,“你有完没完?”

 

  安迷修脸色泛白,但仍旧固执地看着雷狮的眼睛,始终重复着一句话:“这是在下的职责。”

 

  两人僵持无果,雷狮骂了一句脏话,咬着牙转过身,“你真是有病。”

 

  安迷修跟上他离开的脚步,如果说之前是因为职责,现在更多的其实是一种发自内心的不服气,骑士守则教他遇到恶人时不可以退缩,所以他义无反顾地坚守起了他的骑士道。

 

  安迷修的职责只是在三皇子出行时陪同,所以他一天下来不用待在雷狮身边多长时间,只是待在雷狮身边的时气氛都很紧张罢了。他们一整天没有再讲任何一句话,两个人突然就成为了针锋相对的对手。

 

  “我没法跟他相处好,他太惹人烦了。”安迷修在书桌旁揉着眉心,一天的冷战令他疲惫不堪:“还有什么比这更倒霉的事吗?”

 

  兴许是给K的这封信起了点幸运的作用,第三天他再去见雷狮时,雷狮对他的态度稍微好了一点,看见安迷修跟在他身边时,脸色终于没有先前那么阴沉。

 

  “我真搞不懂你们这些人。”他在喝咖啡时抬眼,望向守在身旁的安迷修,“一辈子就只耗在一件事上,很有意思吗?”

 

  “我不觉得这样无聊。您难道没有想坚持的事吗?”

 

  雷狮轻笑一声,放下咖啡的托盘,“这不是你需要知道的。”

 

  那一天很阴沉,安迷修陪着雷狮在后花园时,猝不及防被大雨浇了满身。

 

  雷狮似乎已经对雷王星的天气见怪不怪,他从花园中的凉亭站起身,没有命令佣人打伞,有条不紊地走进了大雨里。

 

  “那边的骑士,我真想看看你有多固执。”他余光看见在雨中一动不动的安迷修,随即大笑起来,“你能在这雨中站一个早晨,我便认可你做我的骑士。”

 

  安迷修没有回应雷狮,他维持原先笔直站着的动作,雨水顺着他脖颈滑进衣领,他看着雷狮走远的背影,同时也尝到了雨水润进嘴唇中苦涩的感觉。

 

  那场雨下了一天一夜,安迷修养在窗前的绿植吸足了水分,在第二天阳光的衬托下闪耀着光芒,又是生机焕然的一天。

 

  “那个骑士真的站在那了?”雷狮回到宫殿,换去湿透的衣裳,便听到了仆人的消息。

 

  “随便吧,他爱站就让他站。”雷狮说,“你去花园看看他,别让他死在那。”

 

  安迷修第二天没有来向他请安,雷狮放走信鸽,穿过一条长长的紫藤花回廊,停在了安迷修的门边。

 

  门虚掩着,雷狮面无表情的踹开门走进房间,意料之中看见了躺在床上,额头上放着一块毛巾,烧得面色通红的安迷修。

 

  安迷修迷糊间感觉到有人进来,努力睁开眼发现是雷狮,尽管自己已经有点神志不清,但还是挣扎着要爬起来问候他,被雷狮一把摁回了床上。

 

  “叫你站你还真站啊,你们听从命令都不会考虑自己的?”

 

  安迷修肩膀被雷狮按着使不上力,有些难受地吸了一口气,“这是......在下的职责。”

 

  “你再说一句类似这样的话,我就亲你直到你闭嘴为止。”雷狮目光扫过他全身,很不满意安迷修张口闭口把职责挂在嘴边:“我来是想跟你通知一件事,雷王星一年一度的舞会又要举办了,我要你当我的舞伴。”他说着,松开了按在安迷修肩膀上的手,随意地扫视了一眼安迷修的房间,目光落在安迷修桌上叠得整齐的信封,上面盖着印章。

 

  “这样不符合规矩.....”安迷修想要拒绝,开口却使得脸涨得更红,由于激动,开始剧烈地咳嗽起来。

 

  “没人问你的意见。”雷狮的神情如初见一般时的傲慢,“而且你不该拒绝主子的要求,骑士。”

 

TBC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28)